建筑学(理工类,学制五年,招收具有一定美术基础的考生)

发布者: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6-11浏览次数:1320

 培养目标

  以培养具有自主、创新设计能力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职业建筑师为主要目标。办学模式以生态节能建筑、可持续性建筑研究为主攻方向。


 专业特点及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建筑设计及理论、建筑技术、空间造型、建筑艺术等方面的基本理论与知识;接受建筑设计、造型艺术设计、建筑节能技术、工程实践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具备较强的建筑规划设计方面的教学、科研、生产、管理的能力。


 毕业生可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及能力

  1、掌握建筑设计的基本原理和方法,具有独立进行建筑设计和运用多种方法表达设计意图的能力;具备计算机辅助建筑设计的基本技能;初步掌握节能建筑技术。


  2、了解中外建筑历史的发展规律与建筑环境心理学的基本知识;了解与建筑有关的经济、法律、法规的基本知识;了解建筑边缘学科与交叉学科的相关知识。


  3、初步掌握建筑结构、建筑设备和建筑环境控制的基本知识,建筑构造的原理与方法,常用建筑材料以及新材料性能,具有合理选用和综合应用的能力。


  4、具有建筑设计方案和建筑施工图绘制的能力。


  5、具有建筑美学的基本修养。


  6、具有阅读和翻译本专业外文资料的初步能力和计算机应用技能。


 专业方向

  建筑节能技术及生态建筑设计研究;


  建筑设计及其理论研究;


  城市规划及景观设计研究。


 主干学科

  建筑学


 学制

  计划学制五年


 主要课程

  建筑设计、建筑设计理论、中国建筑史、外国建筑史、生态建筑概论、建筑结构、建筑构造、建筑物理、建筑设备、画法几何及阴影透视、造型艺术基础、规划设计原理及设计。


 就业方向

  毕业后可从事建筑、城市规划、环境景观等相关方面的管理、设计、研究和开发等工作。


 师资队伍

 孙伟斌 周晓丽 鲍鲲鹏 程新宇 陈 莉

 蒋 博 李 梅 路郑冉 宋 菲 孙维思

 王圣保 吴双双 张 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