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高嵩

发布者: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6-12浏览次数:1364

个人简介

宋高嵩

出生年月:1964年12月

职  称:教授

毕业学校:东北林业大学

学  历:工学硕士




学习及工作经历

1986年7月毕业于东北林业大学土木工程系道路与桥梁工程专业,获学士学位;2004年4月毕业于东北林业大学道路与铁道工程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1986年7月至2007年4月黑龙江工程学院,教师;2007年5月至今,哈尔滨理工大学,教师。1999年荣获黑龙江省教育系统“三育人”先进个人的光荣称号。在2001年度、2005年度先后两次荣获学校“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2004年获学校“教学优秀奖”的光荣称号。

近年来,共发表教研、科研论文12篇,第一作者国家级3篇、核心期刊3篇,省级7篇。其中国家级、核心期刊第一作者5篇是:1)关于道路资产价值评估方法的探讨;《中国公路》2004年第9期国家级;2)寒区路基边坡稳定性的治理;《中国公路》2004年第11期国家级;3)季冻区路基边坡的水稳定性影响分析与防治;《公路交通科技》2005年第6期国家级;4)公路水泥混凝土路面设计中的问题探讨《东北林业大学学报》2005年第1期核心期刊;5)工程经济评价在路面结构选型应用中的探讨《森林工程》2005年第2期 核心期刊; 6)公路与城市道路专业培养方案研究《交通高教研究》2004年 核心期刊。

编写教材5篇,主编3本,国家统编教材副主编1本,参编1本,共计60万字:1)《公路施工项目管理》主编,哈尔滨出版社10万字;2)《公路工程试验检测技术》副主编(全国通用教材)高等教育出版社18万字;3)《路基路面工程》主编(三校合编教材)哈尔滨地图出版社11万字;4)《公路工程现代测试技术》哈尔滨出版社参编11万字。5)《公路路基路面工程》主编,武汉理工大学出版社10万字;

在教研方面:1)《采用电化教学手段进行公路施工教学》获黑龙江省教育委员会的三等奖;2)“《路基路面工程》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成果”获黑龙江省高等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颁发的三等奖;3)“路基路面工程课程教学改革的探讨”荣获学校教学成果二等奖。4)参加了教育部的教研课题“交通人才资源的配置与高等交通教育发展研究”取得了显著成果。

在科研方面:1)主持的黑龙江省交通厅项目“季冻区过湿路段路基路面综合设计方案优化设计研究”已经通过验收鉴定;2)参加的黑龙江省交通厅项目“寒区高等级公路路基、路堑边坡稳定性及对应技术措施研究”获2008年黑龙江省高校科学技术奖一等奖;3)作为项目总负责人主持的黑龙江省教育厅项目“季冻区采用纤维混凝土抑制路面裂缝的研究”通过验收,社会效益显著。

现哈尔滨理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系教师,主讲“路基路面工程”、并指导“土木工程专业毕业设计”、“路基路面课程设计”“道路勘测课程设计”及“施工实习”“认识实习”等本科课程教学。

主要研究方向

道路工程质量控制及道路养护技术

联系方式

电话:0451-86390836 13946051969

E-mail:sgshg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