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志愿行||树敬老之风,传中华美德

发布者: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396

  北风入骨而知寒,黄叶飘落而知秋。秉承传统,弘扬服务精神,继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20191027日,建筑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来到南岗区天赐老年人公寓,陪伴爷爷奶奶共度美好时光,给初秋的老年公寓增添了一份温馨。

 

 上午九点半,青协的20名志愿者在校友之家前完成集合,出发前往本次活动的目的地——天赐老年公寓。上午十点,在管理员的安排下,敬老、助老活动正式展开,志愿者们分为三组。第一小组负责打扫老年公寓的卫生。志愿者们负责擦拭公寓各个楼层卫生间的天花板、窗台、窗户、门等。他们分工明确、认真仔细的擦拭公寓的每一个角落。经过一个多少小时的努力,志愿者们共清理了四个楼层的卫生,为老人们营造了一个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

(志愿者打扫公寓) 


  第二小组负责给十月份过生日的老人拍照,陪老人们唠唠家常、说说笑话、分享养生小知识,给老人们带去欢笑和快乐。第三组到户外和老人聊天,听老人讲讲过去,谈谈现在,不仅使老人摆脱的寂寞,也使自己受到了教育。


(志愿者与老人聊天)

 

(老人生日照)

 

  服务的时间总是短暂的,转眼就到了中午,为了不耽误老人们用餐休息,志愿者们也该离开了。志愿者和老人们一一告别并合影留念,老人对同学们的志愿服务给与了很高的评价,表示随时欢迎同学们的再次到来。同学们也表示一定会进一步发扬志愿者精神,提高自己的志愿服务水平,开展具有特色的志愿者服务,同社会各界一道,推动志愿者事业的发展。最后,建筑工程学院青协衷心地祝愿所有老人,身体健康,寿比南山!


                       

我的青春志愿情——志愿活动结束后,志愿者这样写道:

  大家好我是建筑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马威,今天是我第一次来到天赐老年公寓进行志愿者服务。很荣幸今天我负责为过生日的老人拍照。拍照时有一位使我印象最为深刻的老奶奶,我们为她照相的时候,她认真的挑选照相地点,摆着不同的姿势,照完后奶奶开心的笑了,从她的表情中我能感受到她发自内心的高兴。就在那一刻我的心也暖了,那个笑容深深的印在了我的心底。活动中我们和老人们交流,这期间我能感受到他们内心的喜悦。其中还有一位老奶奶还叫我外孙,也许在那一刻她真的是把我当成她的外孙了吧,那一刻我突然有想落泪的冲动,因为我发现这些老人他们不缺吃喝不缺穿住,他们缺的是陪伴,是温暖,是一个可以陪伴他们的人。

  我们能做的不多,就是在空闲时间去陪伴这些爷爷奶奶,和他们说说话,听他们讲述自己的故事,所以我希望可以有更多的人去关心他们,给他们多一些关心,多点爱。

  社会公益走在前,志愿服务无怨言。我们的志愿分享系列——情系志愿才刚刚开始,今后青协一定会尽己所能,传播志愿思想,弘扬中华文化,让我们共同携手,传递爱心,奉献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