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志愿服务项目荣获黑龙江省第五届志愿者服务大赛铜奖

发布者: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146

由团省委主办的第五届黑龙江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圆满落幕。我院“守护折翼天使”——阳光助残志愿者服务项目在院团委领导下,在院青协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经过初赛专家评审,复赛现场展示、幻灯片讲解、现场点评等各环节,从全省各市(地)、省直高校等共36家单位推报的162个青年志愿服务项目中脱颖而出,最终共评出金奖8项、银奖9项、铜奖10项。

建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16年成立“筑梦团队”,由30名优秀青年志愿者组成。成立至今已开展涉及社会公益、扶贫济困、文服务、志愿服务站、助老爱幼等五类体系、多方面志愿服务项目,团队发扬志愿者精神,不断完善志愿者服务功能,不断开拓志愿者服务项目,努力把志愿者服务活动与德育相结合,努力把志愿者服务与技能训练相结合,逐步形成了筑梦团队的特色活动。筑梦团队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秉承“感恩、善良、奉献、合作、坚持”的队训,奉行“爱心献社会,真情暖人间”的服务理念,为大学生搭建了一个社会实践平台。

“守护折翼天使”——关爱特殊儿童志愿服务项目始于20185月。在院团委书记、青协指导教师刘玥及建筑学专业教师阎广君的指导下,经过精心策划,结合特殊儿童的特点与建筑学专业知识为这群孩子制作了专属“爱心手绘本”、“爱心手绘卡”等,由志愿者为孩子们现场讲述、互动启发,让这群孩子能够在聆听故事、动手创作的过程中,同时获得快乐的表达与沟通。心向璀璨,爱传八方,未来的爱心之路,志愿者们将继续传播正能量,将爱的火把永远传播。


获奖证书


复赛项目展示环节


参赛学生代表、大赛评委、青协指导教师现场合影


“守护折翼天使”志愿服务项目部分照片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