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新征程 永远跟党走 (第一期)——建筑工程学院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纪实一

发布者: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162

学党史担使命,守初心解难题。建筑工程学院党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致力解决一批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学院共征集教师党员、教工及学生党支部为群众办实事30余条方案。学院建立整改工作台账,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分工措施,采取项目化推进的方式抓好问题整改,让广大师生深切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

院长林莉针对王圣保、成夙等教授提出的科研成果转化难等问题,联系黑龙江省龙建路桥等企业,对接科研成果和企业需求,以建立产学研与教学实习基地加强校企合作交流,实现优势互补和合作共赢,增强建筑工程学院科研成果服务龙江的精准性和竞争力,现已通过签订技术开发合同形式完成一项成果对接,并与哈工大、龙建路桥钢结构公司共同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为充分发挥产学研纽带作用提供助力。林莉院长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促成的此次校企对接,拉开了我院“十四五”期间服务龙江、大力开展校企产学研合作的序幕,为龙江地方企业转型发展提供了助力、对促进我院科研成果转化及产、学、研、用合作的深入开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同时,针对现阶段疫情防控需要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做好防范措施,林院长自费购置了洗手液,放置在学院办公区卫生间供师生使用。

对接签约现场


建立的产学研基地 

 

为学院办公区卫生间自费购置的洗手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