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2021·新征程第十七期 ——建工学院召开土木工程、工程力学专业毕业生就业工作系列推进会

发布者: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166

4261100,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部门在学院416会议室召开土木工程系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辅导员张宏亮、耿飞飞及2021届土木工程专业各班级全体党员、班干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晓丽主持。

会上,首先由2021届土木工程专业各班班长分别介绍本班级未签约同学各自的具体情况,总体有以下四类情况:1、继续考研二战;2、等待公务员录取结果;3、打算出国攻读研究生;4、等待选调生录取结果。

最后,周晓丽副书记对各班班干、党员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在后疫情时代结合目前国家、社会大环境下,分析建筑行业的特点,积极引导未就业学生抓住一切就业机会尽快就业。二、针对各班级未就业同学的具体情况,由各班党员、班干与未就业同学建立“一对一”和“一对多”就业帮扶结对子。三、倡导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提高就业工作认识,与为就业同学谈心谈话,动员未就业同学尽快转变观念,积极就业。

会议现场


4301200,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部门在学院416会议室召开土木工程系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全体辅导员及2021届土木工程专业各班级全体党员、班干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晓丽主持。

会上,首先按照426日学院开展土木工程就业推进会工作部署,分别由2021届土木工程专业各班党员、班级干部依次介绍“结对子”帮扶工作开展的具体情况。

最后,周晓丽副书记做总结发言:首先对各班班干、党员为学院就业工作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对下一步未就业学生的帮扶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强调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是目前学院学生工作的重中之重,尤其后疫情时代,大家更应该关心、关爱未就业同学的思想状态,师生共同形成合力,克服困难,寻找途径,做好学院就业工作。

会议现场


571230,学生工作部门在学院416工程力学系办公室召开工程力学系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工程力学系全体毕业设计指导教师、辅导员杨丹丹、张宏亮及2021届工程力学专业全体未就业同学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晓丽主持。

会上,周晓丽副书记讲到:一、在后疫情时代结合目前社会大环境,考研二战同学要提高自我认识,分析自身情况,建议先签约再复习考研。二、分析建筑行业的特点,积极引导未就业学生充分利用上半年就业黄金时期,积极参加学校专场招聘会,抓住就业机会,尽快成功就业。三、对未就业学生提出希望,希望各位同学多与专业教师、辅导员、家长交流,转变就业观念,积极就业,全体学生工作人员会进一步关心关爱毕业生,为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全方位服务。

最后,工程力学系主任周新伟、副主任严实、党支部书记程海明、毕业班辅导员杨丹丹分别从专业特色、自身经历、学工服务等角度分别为未就业学生剖析就业形势,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全体未就业同学要在做好毕业设计的同时,将就业工作摆在首位,将工程力学专业踏实、勤奋的优良学风带到找工作中,尽快成功就业。

会议现场


511日程1230,建筑工学院学生工作部门在学院437会议室召开土木工程系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院长林莉、主管科研副院长王晓东、土木工程系支部书记李振国老师、未签约学生毕业设计指导教师、辅导员杨丹丹、耿飞飞及2021届土木工程专业各班级班干、未签约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晓丽主持。

会上,林莉院长要求未签约学生表明自己的真实就业意向后,从专业特点、就业前景、自身就业经历等方面向大家耐心分享了宝贵就业经验,鼓励未就业学生精准合理自我定位,最终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方向。一、考研二战同学要提高自我认识,是否符合考研所具备的学习能力,不要盲目的跟风。二、了解报考公务员同学是否符合党员身份,以及报考相关注意事项。三、对未就业学生提出希望,希望各位同学多与专业教师、辅导员、家长沟通,转变传统就业观念,积极拓宽就业渠道,珍惜就业黄金期。

主管科研副院长王晓东指出,就业是高校毕业生最重要的人生转折点,并向未签约毕业生阐述了当前国内建筑行业的就业环境,学生“慢就业”“不就业”的就业心态需要迫切转变,以积极的心态尽早成功签约。

土木工程系支部书记李振国老师指出,选择比努力更重要,鼓励学生合理自我定位,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方向,更好的实现人生价值。土木工程系毕业设计指导教师代表卢书楠老师表示,毕业生就业工作是每位教师共同的责任和义务,全体土木工程系教师要与学生工作紧密配合,尤其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在与学生交流过程中,要关心、关注学生的就业情况,共同努力做好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

最后,周晓丽副书记介绍了目前土木工程系专业就业情况,并对全体土木工程系教师多年来为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强调,做好毕业生工作是高校学生工作的重中之重,尤其后疫情时代,更应该关心、关爱毕业生,各部门全员形成合力,克服困难,寻找途径,做好学院就业工作。

会议现场

建筑工程学院

20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