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7-16浏览次数:129

建筑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于78日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院班子成员、教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会前,学院党委书记戴湘竹传达了学校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提出了相关要求。并学习了党委书记、校长赵琳在学校从严治党会议上的《“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为学校‘十四五’开局起步提供有力保障”》主题讲话,她强调,各系部要把贯彻落实本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党员干部、教师立足岗位,加强学习,提高站位,履岗尽职;学院党委要自上而下的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同学院发展建设各项任务落细落实;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责任,确保全院党员上下同心,在建党百年之际,为“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政治和纪律保障。

院长林莉谈到:在建党百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站在人类社会历史演进规律的大历史观高度,带我们端起马克思主义的显微镜、望远镜回顾历史、审视当下,眺望未来,他的讲话极大鼓舞了我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了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副院长王晓东表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一心为民族,舍生忘死,她是我们幸福生活的创建者,是我们每个中国人都应该敬重的“偶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无数共产党员的抛头颅洒热血,前部后记的进行艰苦卓越的斗争,也就没有今天的我,没有我幸福的小家。我们要不畏风浪,直面挑战,以时不我待的奋进精神,继续为伟大中国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建筑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程新宇老师谈到:回顾我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我们的国家富强,人民安居乐业,尤其是在近2年新冠疫情的考验下,我们党和国家制度的优越性也在国内外的抗疫工作中体现的淋漓尽致,我们党能够不断发展壮大,从创立初期的几十人到如今的9500多万党员,靠的就是坚定的社会主义信念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也正是有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了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才有了如今傲立世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学生党支部书记李红老师表示:7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党的百年历史有浴血奋战的残酷和伤痛,也有奋勇直前的忠贞和英勇,但党的初心从未改变,百年只不过是考验,“她”一定会带领我们将伟大目标一步步实现。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宏亮老师谈到:总书记指出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在新的征程上应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出发。立足于辅导员工作岗位,我将始终牢记入职时的辅导员宣誓,恪守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对自己从事的职业更加憧憬并笃定前行

2018级学生党支部书记耿飞飞老师谈到: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为党的教育事业不懈奋斗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为党和国家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是我初心不改的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继续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服务好学院、学校和社会,坚决守好立德树人的责任田。

会后学院党委对全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出部署,要求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坚持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要切实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的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热潮;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当前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为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