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2022、2023届毕业生职业规划经验分享(二)

发布者:孙义强发布时间:2022-07-06浏览次数:442

2022年7月2日,在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处的组织下,于晚上6:30在腾讯会议上召开了面对2022届毕业生以及即将毕业的同学们的就业经验交流分享会。会议由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耿飞飞主持,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晓丽以及优秀校友张英伟等参会。

会议的开始党委副书记周晓丽简单介绍了进行本次分享的校友--张英伟的一些基本信息。张英伟:高级经济师,高级讲师,评标专家,具备建筑领域“十余项”国家执业(职业)证书,专研工学、管理学、法学,入职中国建筑,考核持续为A或者优秀,获得多项荣誉证书及业内一致好评,在校期间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为中国建筑新生代复合专业人才的领军代表;历经项目、分公司(事业部)、总部三级商务法务实战经验,在全面主持项目的商务法务管理期间,形成了一套“商务精细化管控方法”。在EPC商务管理、大型综合体商务管理等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

首先表达了对参会人员参加此次会议的感谢,之后开始了分享。校友张英伟首先通过具体实例的说明以及简单的对比分析告诉同学们土木工程专业的前景依然可观,千万不要带着消极的情绪去处理就业的问题。之后校友张英伟又列举了自己学习以及面对的考试,并提醒同学们到学习是一件需要伴随终身的事,也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提升自己的竞争力才能更好的工作与生活。他在考研问题上也简单说到还是根据自身的学习能力去决定。再就是心态问题,校友张英伟发现很多同学面对各种情况总是抱有一种消极的心理,这样很难成事。最后校友张英伟介绍了自己工作中遇到的一些事,告诉大家一定要学会社交积攒好人脉,在处理事情的时候要冷静,这样才能更好的在工作中立足。

之后校友张英伟跟同学们进行简答的交流问答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晓丽简单总结了张英伟校友的发言。并向校友张英伟以及全体参会人员表达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