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召开2023级本科新生家长会

发布者: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8-29浏览次数:181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又是一年开学季。建筑工程学院于2023年8月26日16:00在西2-231召开了2023级本科新生家长会,会议也通过腾讯会议线上直播,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长军、院长林莉、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周晓丽、教学副院长孙伟斌、科研副院长王晓东、各系书记、主任、新生辅导员及班主任参加,家长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周晓丽主持。

首先周书记致辞,她向线上线下的家长和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美好的祝愿,并向家长表达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同时希望23级新生能肩负远大理想、脚踏实地、不负韶华、弘扬理工精神,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接下来,林院长先对不远万里来到建院的学生和家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的学生和家长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她从三个方面:探索阶段、逐渐完善阶段、扎根阶段,讲解了我院的发展历史及现状,也详细介绍了学院目前的专业及教学科研情况,并向同学们提出了美好的希望,希望广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认真学习,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周晓丽副书记对新生入学教育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向在会的家长和学生介绍了学院管理规范要求,分别从学生的权利及义务、学籍管理、奖励与处分、就业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的管理要求,后向在会的家长提出抓好大学生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以及高校构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的重要举措。系主任及优秀教师代表向在会家长及学生带来了美好祝愿,鼓励新生满怀热情,坚定信念学好专业知识,以饱满的姿态迎接接下来的生活。

23级本科生辅导员张亚新对大学生导航的重点内容向在会的家长和学生进行详细解释,并结合亲身学习工作经历介绍学校管理制度与校园日常规范,后对大学生的安全与心理教育问题进行强调,希望全体新生能够遵纪守法、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大学共同开启新的希望,承载新的梦想。最后,学院辅导员对家长的提问进行一一解答,家长会圆满结束。


新生家长会现场

林院长介绍学院整体情况

辅导员张亚新为新生家长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