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党校圆满完成2023下半年党课培训

发布者:张亚新发布时间:2023-11-14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的理论学习教育计划,按照学校组织安排部署,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党校的精心安排下,为期7天的党校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本次党课培训总共有125人参加,其中积极分子62人,发展对象26人,预备党员37人。

1025日,学院党委书记刘长军为培训学员讲了一堂主题为“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哈尔滨理工大学校史--大珩精神”的线上党课。刘书记从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和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和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和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五个方面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习大珩精神的学习中,激励学生要继承老校长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弘扬“忠诚祖国、献身科学,淡泊名利、寻优勇进”的王大珩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刘长军为学员培训

1026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晓丽在二号教学楼432室为培训学员上了一堂主题为“端正入党动机做合格党员”的党课。周书记强调入党动机是一个人要求入党的内在原因和真实目的是推动其争取入党的精神力量。端正入党动机是产生正确入党行动的思想前提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动机是行动的驱动力,正确的动机是正确行动的精神动力。

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晓丽为学员培训

1028日,党委组织员卢鑫以“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为题,为培训学院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干成了一件又一件大事,经受了一个又一个考验,取得了革命、建设、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在中华民族的历史上书写了辉煌的篇章。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党委组织员卢鑫为学员培训

通过一系列的党课培训,使培训学员受益匪浅,不少同学表示此次党课让他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史校情与大珩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使爱党爱校之情也愈加强烈。

1031日,为了考察培训学员的党课知识的掌握情况,学院党委开展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党课结业考试。考试过程中,学员作答认真,秩序井然,态度端正,展现出建筑工程学院良好的考试风气。

结业考试现场